2021-05-25
全球經濟衰退在生活的許多方面以及許多領域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對於台北商旅西門業來說尤其如此,因為企業和個人都在大力削減成本,導致利潤和需求下降。經濟衰退最明顯的證據可能是全世界台北民宿的房價如何達到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這主要是由於下降了高達17%。從2008年下半年開始到2009年上半年末,房價下降了很多。全面下降17%是由各種台北民宿管理人員發起的價格下降的直接結果,這些價格下降是為了推動預訂並保持一定程度的盈利能力。這意味著這是有意識的降低價格的嘗試。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人們只需要看一下2004年台北民宿價格

那一年是互聯網上領先的台北商旅西門指數網站之一引入台北民宿價格指數的那一年。2009年6月的數據僅比2004年的數據增長了1%。人們發現,台北商旅西門價格受經濟衰退的影響最大,因為價格下降的幅度比歐洲的要高。亞洲台北民宿幾乎在平均水平之內。對於台北民宿而言,光顧顧客可能比保持價格更為重要。這有助於產生財務流動性,並使台北民宿獲得最多的利用空間。

當需求在經濟衰退期間下降時,這一點更加明顯

因為公司甚至休閒旅行者都在設法減少差旅費用-主要是通過尋找可作為台北民宿更便宜替代品的住宿。有意識地試圖壓低價格的努力最終滿足了需求的增長,使大多數台北商旅西門的運力有所增加。儘管這使台北民宿避免了經濟衰退的不利影響,但有跡象表明,從長遠來看,這並不是很有益。對於大多數台北民宿而言,這仍然是一項必要的商業決策。專家表示,隨著全球台北民宿業者尋求更一致,更穩定的經濟形勢,降低價格的可能性很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可以肯定地說,大多數企業都在漫長的複蘇道路上,而對於蓬勃發展的台北民宿業而言,情況尤其如此。

好的民宿都有這些特點

1.民宿形象很重要,不用包山包海但要有獨一無二的特色
2.好民宿會靠網路建立形象,靠服務經營口碑
3.提供24小時的線上訂房服務,跳脫時間、空間、語言的限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