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大氣壓力是壓力的區域經驗,由於力被施加氛圍。對於工程計算,通常使用的壓力是海平面的壓力。通常,用於工程計算的數量為1 atm或101 kPa。表壓是相對於大氣壓的壓力。換句話說,相對於大氣壓的壓力高於或低於多少。絕對壓力是大氣壓和差壓計表壓的總和。如果表壓為正值,則絕對壓力將大於大氣壓。如果表壓為負值,則絕對壓力將小於大氣壓。絕對壓力可以縮寫為 PABS,或者只是P。
 
為了在表壓和絕對壓力之間轉換需要使用的轉換係數是大氣壓。通過在絕對壓力上加上1個大氣壓,可以確定相應的表壓。表壓以標準大氣壓為基准進行測量。因此,正表壓表明壓力高於大氣壓。相反,微壓錶負壓表示壓力低於大氣壓。給定位置的實際壓力稱為絕對壓力,是相對於絕對真空(即絕對零壓力)測量的。但是,大多數壓力測量設備都已校準為在大氣中讀取零,因此它們指示了絕對壓力與局部大氣壓之間的差,這種差異稱為表壓。

低於大氣壓的壓力稱為真空壓力,並通過真空計進行測量,該真空計指示大氣壓和絕對壓力之間的差。像其他壓力表一樣,用於測量汽車輪胎氣壓的壓力表會讀取壓力表。因此,通常讀數為32 psi(2.25 kgf / cm 2)表示比大氣壓高32 psi的壓力。關於熱力學關係和表格,幾乎總是使用絕對壓力。通常將字母“ a”(對於絕對壓力)和“ g”(對於表壓)添加到壓力單位(例如psia和psig)以闡明含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