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計算機輔助製造(CAM)是將產品圖或對象直接轉換為使機器能夠製造產品的代碼設計的軟件自動化過程之一。它用於產品製造目的的各種機器(如車床和銑床)中。它允許計算機工作指令直接與製造機器通信。

CAM的機制是在1950年代初期從計算機數字機器(CNC)開發出來的。這些系統由打孔紙帶中的一組編碼指令指導。1949年,美國空軍將開發第一台數控機床的提議委託給麻省理工學院(MIT)。1952年,開發出了開發該機床的全部提議構想。

開發這類數字自動化機器的動力因素包括以庫板機械方式製造2D或3D約束的複雜曲面幾何體的昂貴成本。這些機器的開發考慮了諸如在CAM中更容易編程以及程序易於存儲等因素。可以輕鬆更改程序,避免人為錯誤。數控機床操作更安全,複雜的幾何形狀價格合理。



詹姆斯·T·帕森斯(James T. Parsons)在1948年提出了數控操作的概念。1950年,麻省理工學院伺服機構實驗室開發了數控(NC)銑削項目。其餘的程序部分在1952年下半年與第一個成功的演示版一起發布。1955年後,該行業的主要公司開發了自己的機器設計。

1955年IBM的自動換刀工具,1957年G&L的第一台皮膚銑削機生產以及K&T開發的加工中心都被認為是推動技術發展並帶來更多利益的重大發展。CAD製圖和雕刻表面於1965年開發;同年還安裝了7,700個NC。

1967年,提出了開發cnc車床的概念。CAD / CAM機器的存在和主要發展在1972年發展。1976年引入了3D CAM / CAD系統。1989年開發了專業CAM / CAD系統。CAM系統的主要發展為您提供了更容易製造高效率的物體。
TOP